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个人世界观与爱国

一个人的世界观能代表一个人爱不爱国吗?
作为一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,他的想法和世界观肯定与老前辈有大多的不同。前辈们他们大多数都从中国哪个特殊年代走过来,决定了他们最起码年轻时信仰马列主义,对共产党的统治手段当作理所当然。然而到了现在这个网络时代,任何信息都能获得,看多了方方面面的关于中国的现状与他国现状的报道,不由得不让我们这些八十年代的人有自己的想法。
关于抗日史,关于建国后的历史,都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,不能说共产党宣传说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,应该知道共产党做为一个统治党,为了政治需要,必然有很多事绝口不提,甚至故意掩盖,但是事实就是事实,我想网上的有些对共产党不利的文章绝不是空穴来风,你可以不全信,但是你在看后要在心里掂量一下,为什么一个发生过的史事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版本,也就是说你不能对一个国家统治党的宣传全信。就像美国说他发动战争是为了人类和平,你信吗?百分百不信,但是我想在美国国内国众还是相信的多,换过来也一样,对于自己国家一些宣传是经过处理的。
一个全信宣传和一个不全信宣传的人必然有不同的世界观,这是必然的,然而由此说你不信宣传就是你不爱国,这多少让人觉得郁闷却又难以辨白。
爱国和爱某一个党是两个概念,共产党做为一个独统党但凡有思想的人都应该对它有些微词,它对媒体的控制是如些之严,竟然连网络都进行封锁,这是为何,聪明人很容易明白。估计共产党是前无来着,如些巨大,对一个国家的控制是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,甚至是人民生活的最底层,就连我们村的干部也全他妈的是共产党员,真他妈的扯蛋。。。
这不是独裁是什么。。。
我要说我爱国,但我接受不了这样的一个党,生活中做为一个小民我身贱言轻但别给我扣帽子说我不爱国。。。谢谢,理解万岁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