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感悟

周六的香山之行,很有所得,最起码晚上我头脑里发生了一次大地震。
之前的对于技术的崇拜,以为技术就是所有的一切的想法被我反复质问N遍后,开始渐渐的消退。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最终的目的,生活中最终极的目的只有一个:让自己活的轻松简单快乐。先前对技术的过于重视无疑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偏执狂,和修道士并没有多大的区别,把实现手段当做要实现的目的,这在哲学上应该有一个很怪的名字吧!
以后,做任何事前都应该想想以后,看是否符合自己的一惯方式,更不要变成一个偏执狂(就自己而言,发现自己很容易变成一个卫道士或者偏执狂这类人)。对于自己已经深信的道理,要更加仔细倾听别人的意见,然后自己问问是否当初想的有失偏颇,这对于我是一种挑战。
性格方面的缺陷是个致命的弱点,天知道,我怎么会形成这种软弱的性格。强悍性格+不懈的争取=强悍人生;=>软弱的性格 + 不懈努力 !=强悍人生; 很无奈推出的一个公式,如果照此来看,自己将是个失败者,人活一世,想起来很窝囊,但是现在并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办法来使自己的变得强悍起来,或许自己应该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,而且好长时间没正经的读书了!

另外,对于自己的认识应该客观一些,不可高估更不要低估,有时候会莫名的陷入自卑的境地,自己一下子一无是处。自己是个普通人,所以不要对自己有过高的要求,拔苗助长的应该是宋国人,而自己好像是个赵国人:),这点切切,于事无补的苦恼本来就不应该有。

自恋自责自大应立即抛掉。

强悍的人生应该有计划,计划之外的事,不可掌握的事由它去,不可太追求,一切随它,比如爱情,不可因之消耗太多的精力,除非证明它现在以及以后都能让我快乐,不然,短痛去之。切切切。。。。

立此存照!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