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JAY--依然范特西

  从来没有对某个歌手如此的关注!有人说他是天才,有人说他是垃圾!呵,喜欢有争议的东西,更重要的是喜欢他的音乐,喜欢方文山的词,很洒脱,听着是一种享受!
  他的专辑是昨天9月5日发行了,不过有意思的是,在9月4日晚上我就在网上下载了所有的歌曲!又泄露了:)个人好像永远是政治的牺牲品。
  这张专辑跟以前真的很不一样,让同学听,都说不像周唱的,他唱不了这么清楚,速度也不对。速度不对?觉得很搞笑,好像周一唱就飞快似的:)里面的《菊花台》和《千里之外》真的很不错,很有味道,也就是他们说的中国风,很伤感,词写的也很有意境,赞一个!另外就是《本草纲木》还有周哪种无所顾忌的唱法,其余觉得也没有什么突破;但是看网上,好评如潮,真不知道是不是网拖。
 附两首歌词吧:
     菊花台
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
惨白的月儿弯弯固住过往
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
是谁在阁楼上冰冷地绝望
雨轻轻叹朱红色的窗
我依身在纸上被风吹乱
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
随风飘散你的模样
菊花灿烂地烧
你的笑容已泛黄
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
被风乱也微摇
你的影子剪不断
独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
☆歌词提供:再兴

花已伤完飘落了灿烂
凋谢的市道上冥冥不堪
手摸独樵愁心拆两半
他已上不了爱一辈子摇晃
谁的江山马蹄声慌乱
我一身的戎装呼啸沧桑
天微微亮你轻声的叹
一夜惆怅如此委婉
菊花灿烂地烧你的笑容已泛黄
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
被风乱也微摇
你的影子剪不断
独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
菊花灿烂地烧你的笑容已泛黄
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
被风乱也微摇
你的影子剪不断
独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
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千里之外
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我等燕归来
时间被安排演一场意外你悄然走开
故事在城外浓雾散不开看不清对白
你听不出来风声不存在是我在感慨

梦醒来是谁在窗台把结局打开
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
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
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
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
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

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
天在山之外雨落花台我两鬓斑白
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
天在山之外雨落花台我等你来

一身琉璃白透明着尘埃你无瑕的爱
你从雨中来诗化了悲哀我淋湿现在
芙蓉水面采船行影犹在你却不回来
被岁月覆盖你说的花开过去成空白

梦醒来是谁在窗台把结局打开
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
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
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
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
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...

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
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
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
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

没有评论: